樹德科技大學就學貸款還款省息小撇步

畢業生還款宣導

天呀!畢業後即將面臨還款的壓力,工作!債務兩頭燒,該怎麼減輕壓力呢

別擔心這裡提供您一些還款省息小撇步例如:小明95年9月進入樹德科技大學就讀四年制大學,就學期間4年共辦理8次,每學期固定貸款5萬元,總計40萬,小明99年6月畢業(95年入學+4年大學=99年),日間部畢業後滿一年才開始還款,所以還款日100年6月之以後。

方法()一次還完是最好的方法:

小明只要在100年6月之前將40萬的貸款一次還完,就不用繳利息。

方法()申請展延:

一般來說,畢業後一年才需要開始還款,之後繼續讀書或當兵,就能延後還錢,且若前一年每月平均薪資未達3萬元,還能緩繳,但以三次為限,要注意的是,想要延後還錢者,要在起息開始前向銀行申請,否則便會照計利息。

方法()延長還款年限:

因為畢業後的還款年限是以申請的學期數為計算標準,所以假如申請大學四年八個學期者,就會分八年還款,若是大學期間努力打工,一個月只要存下一、兩千元,以貸款40萬計算,貸款利息1.83%,貸款年限8年,未來每月攤還本息4,483元,等於已先準備好未來每月應還款金額的一半。

方法()拉長還款年限:

最後是拉長還款年限。銀行主管表示,若高中與大學在不同地方就讀,申請學貸的銀行不同,可以合併兩者的還款年限來降低每月負擔。

舉例來說,高中三年六學期在台銀借款,大學則在土銀借了兩年四學期,原本各別的還款期限為6年與4年,但可以向兩家分別申請合併展延,就可以變成十年,如此一來單月還款金額就會壓低。但是!相對的利息就會繳很多喔

無計可施了:最後,若無法每月如期繳款,可與銀行協商先繳利息就好了

銀行主管提醒,只要在就學時多存錢,便可在工作後順利還錢;就算有困難,也很多方式可以延繳,只是借款人要提早申請,以免進入起息基準點後,政府利息補貼就會停止,須自行負擔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