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預計每年12月底會邀請臺灣銀行到學校辦理第2學期就學貸款對保服務海報 –成果
公告:畢業生就學貸款還款宣導1070424


107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辦理時程表(1070601發佈)

            在校生、復學生107年8月1日~8月31日止
   轉(系)學生:107年9月5日止
一一一新   生:107年8月22日-9月5日止
一一一延修生:107年9月26日止
延修生請注意:若您的學費要辦理就學貸款,務必於開學日當天完成加退選,於本校上班時間週一~五(9:00~5:00)來電告知總務處出納組分機2208~2219核算學費應繳額,再至校務資訊-繳務系統自行列印延修選課繳費清單,立即至臺灣銀行辦理對保,以利就學貸款後續申辦,完成對保後,事後,如實際選課又有增減,請於三日內至(臺灣銀行鳳山分行)申請貸款全額調整。


本校已加入臺灣銀行線上申貸,如果沒時間去對保請參考 線上申貸
請注意: 臺灣銀行對保日期截止後,則無法辦理就學貸款,請自行到總務處出納組繳交學費
申請日期:第1學期8月1日~學校公告日,第2學期1月15日~學校公告日
申請資格:依據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三條
本貸款對象之學生應為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並就讀經各級主管機關立案之國內公私立學校,具正式學籍
(一)有固定修業年限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
(二)無固定修業年限之專科以上進修學院(校)。

可貸款項目:依據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五條,學生申請本貸款的金額,以固定修業年限內之下列各費為範圍。
(一)學雜費:其金額為該學期實際繳納者,請自行*列印學雜費繳費單*若無法列印請洽出納組2208詢問
(二)學生團體保險費:其金額為實際繳納者。
(三)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其金額依該主管機關之規定。
(四)學生已享有學雜費減免或已請領教育部助學金者,應扣除其補助,就差額部分申請就學貸款,經發現溢貸情事,由學校統一辦理代償銀行,不會退費給學生。
自由申貸項目:
(一)校內住宿費:依實際住校費用。宿舍房號、價格,請洽住服組分機2136詢問。
(二)校外住宿費:本校上限為10,000元~16,000元為基準。
(三)書籍費:其金額依該管主管機關之規定,上限為3,000元。
(四)生活費:其金額依該管主管機關之規定,低收入戶上限40,000元,中低收入戶上限20,000元。
(五)海外研修費:其金額依該主管機關之規定,1年上限44萬,依據就學貸款辦法第7條第二項
(六)不可貸款項目:住宿保證金、交通停車費、課外活動費、宿舍網路費。

申請條件: 依據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七條,申請本貸款者應符合下列要件之一
(一)家庭前一年年收入在114萬元以下。
(二)家庭前一年年收入在114-120萬元以內(在學期間由借款學生負擔半額利息)。
(三)家庭前一年年收入在120萬元以上,須家中有兩位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的學校依法才可辦理(在學期間由借款學生負擔全額利息)。
查核家庭所得其計算方式,以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提供之最近一年度資料為準,學生對查調結果有疑義者,得向所在地稅捐機關申請複查。
(一)學生未婚者:
1.未成年:與其法定代理人合計。
2.己成年:與其父母合計。
(二)學生已婚者:與其配偶合計。
(三)學生離婚或配偶死亡者,為其本人之所得總額。


辦理流程:
流程一:什麼是校務資訊系統?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學務資訊管理]-[生輔]-[就學貸款申請書]-[填寫完成存檔]-[列印申請書],參考網址:https://info.stu.edu.tw/login/syslogin.asp

流程二:什麼是銀行對保登入[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臺灣銀行申請撥款通知書]-[填寫完成存檔]-[列印申請書]-[銀行對保],請電洽全省臺灣銀行詢問對保所須準備的資料。參考網址https://sloan.bot.com.tw

流程三:繳回學校註冊,可掛號信寄回或親自繳回以下資料

(1)樹德科技大學就學貸款申請書。
(2)臺灣銀行簽約對保撥款通知書(學校存執第2聯)。
註:填寫相關表單資料時請務必確實填寫並自行檢查,若有錯誤時責任自負。進度查詢:申請期間內將就學貸款紙本資料繳回學校五日後,豋入[校務資訊]-[學務資訊管理]-查詢[就學貸款進度

行對保資格:學生未成年者初次辦理就學貸款:父、母親(婚姻關係存在)須陪同學生到銀行對保。

學生已成年者初次辦理就學貸款:父或母其中一人,陪同學生到銀行對保。
備妥:學生本人及父、母或保證人雙方身份證、印章及戶籍謄本正本1份、對保手續費100元、學雜費繳費單(自行到總務處出納組網頁列印),到全省臺灣銀行辦理對保,同一教育階段第二次辦理貸款者學生本人自行到銀行辦理對保及申貸資料繳回學校註冊,不用保證人及戶籍謄本。

(1060126臺教高字第1050175877B) 辦法
一.申請學生未成年:由法定代理人一人或適當之成年人一人擔任保證人。
二.申請學生己成年:由適當之成年人一人擔任保證人,(一.二項保證人應為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
學校僅為協助學生辦理就學貸款之窗口不具任何權限,若有對保、信用、還款問題,請洽全省臺灣銀行詢問


就學貸款銀行對保後,須繳回學校辦理註冊
(一)臺灣銀行簽約對保日期:第1學期8月1日~9月30日,第2學期1月15日~2月27日止(遇假日銀行會提前結束)。每學期辦理就學貸款皆須至臺灣銀行簽約對保,請於學校申請日期務必將申貸資料繳回學校註冊,才算完成就學貸款手續費,資料不齊或未繳回者,視同未辦理就學貸款。
(二)依據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就學貸款辦法第三條,學生於學期間辦理休、退學,因不具學生資格時,將取消就學貸款資格”就學貸款取消切結書“並依教務處學生註冊規定辦理,若於學期中銀行已撥款給學校將依本核收退費標準,溢貸金額由學校代償銀行
(三)每學期多貸金額待銀行撥款至學校後,預計學期末退費給學生,請視個人需求申請”匯款訊息查詢
(四)入學時請繳一份金融機構存摺影本給總務處出納組,以便多貸金額退費轉帳用。
(五)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畢業生還款宣導,申請本貸款學生於各階段學業完成後,應依規定償還貸款,若有下列情事應通知承貸銀行。
1.繼續在國內就學,得至最後教育階段學業完成後償還。
2.服義務兵役者,得至服役期滿後償還。
3.參加教育實習者,得至實習期滿後償還。
4.因故退學或休學者,應於退學或休學後償還。
5.出國留學、定居或就業者,應於出國前一次償還。
(六)就學貸款宣導講習


法規:
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就學貸款辦法
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就學貸款作業要點
教育部補助留學生就學貸款辦法
教育部補助留學生就學貸款作業要點


表單下載:
樹德科技大學學生就學貸款自付半額利息通知(114-120萬以內)
樹德科技大學學生就學貸款自付全額利息通知(120萬以上)
樹德科技大學就學貸款預撥作業要點預撥申請書(依據教育部99年10月5日台高通字第099017164號函辦理)
註:學校送財稅中心審查資格及送臺灣銀行審查學生信用無誤後,即辦理中、低收入戶學生生活費、校外住宿費、書籍費多貸預撥,由學校經費先行墊付(借)給學生,上學期11月10日前,下學期4月10日前送件,預計12月10日至5月10日辦理退費,申請人請視需求辦理,申請學生己核准預撥款,但事後經承貸銀行審查未通過者,依應約定歸還學校己墊付之預撥款。


其它

服務成果:就學貸款宣導講習101~104學年105學年106年服務成果 
電話:
樹科大學務處生輔組07-6158000分機2124郭美真小姐
樹科大附進修專科學校(二專學制)分機2511廖欣怡小姐
壹灣銀行鳳山分行07-7416131(代表)
財政部賦稅署02-232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