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學貸款辦理階段與期程

學生會問說,為什麼?就學貸款多貸的費用沒辦法即時退費給學生,那是因為就學貸款整個流程如下:

1.申請:學生登入學校網頁填寫就貸申請書並存檔、列印。

2.對保:學生登入銀行網頁填寫撥款通知書並存檔、列印,與銀行辦理對保。

臺灣銀行對保受理期間:上學期8月1日至9月底、下學期1月15日至2月底

3.繳回:學生將就貸申請書及銀行撥款通知書繳回生輔組,資料繳回五日後即可於校務資訊查詢進度。

4.資料彙整:生輔組承辦人將繳回之資料進行初審

5.資格審查:學校將申貸資料整批彙報送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進行審查資格。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受理期間:上學期10月31日、下學期3月31日

6.信用審查:符合資料者由學校整批送銀行請款,並由銀行將申貸名冊送交聯合徵信中心審查學生信用。

7.銀行撥款:符合資格者再由銀行撥付款項至學校。

臺灣銀行受理期間:上學期11月30日、下學期4月30日

8.溢貸退費:學生多貸生活費、校外住宿費或書籍費等,由出納組退費給同學。

出納組退費期間:上學期12月中旬、下學期5月中旬

以上為就學貸款之作業時程,前後約需四個月左右之時間,若有辦理溢貸生活費、書籍費、住宿費,請視個人需求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