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學貸款流程說明:<申請流程>申請公告><審查結果><退費時程


[若學費要辦理就學貸款,請依下列流程辦理]

流程一申請登入[樹德科技大學]-[校務資訊系統-操作教學]-[學務系統]-[系統列表及搜尋]-[經費申請]-[就學貸款申請]-[填寫完成存檔]-[列印申請書]。


流程二對保登入[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臺灣銀行申請撥款通知書]-[填寫完成存檔]-[列印申請書]-[銀行對保]-[繳回對保相關資料]。

★銀行對保有分[臨櫃對保]與[線上申貸],若沒有辦理線上申貸,請一律勾選[臨櫃對保]★


流程三繳回:1樹德科技大學就學貸款申請書。2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學校存執第2聯)。

請依學校【就學貸款申請公告】,將申貸資料繳回學校註冊,紙本資料可掛號信寄回或到校繳回,就學貸款紙本繳回學校五日後,豋入校務資訊,學務資訊管理,可查詢貸款進度

對保前請先致電詢問臺灣銀行對保手續

第1次辦理 2次辦理
臨櫃對保 臨櫃對保 線上申貸
每一教育階段第一次申請時,未成年學生由全體監護人陪同(其中一位擔任保證人或另覓一位保證人);已成年學生由保證人一人陪同,攜帶下列資料至臺灣銀行國內各分行辦理簽約對保手續。

1列印之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

2學生本人及保證人之國民身分證、印章。

3註冊繳費通知書單。

4登載詳細記事之新式戶口名簿或三個月內戶籍資料證明文件(含學生本人、法定代理人、配偶及連帶保證人;如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

5對保手續費新臺幣100元。

6保證人非由父、母、監護人或配偶擔任者,應另檢附財力證明文件。

同一教育階段第二次以後申請,如連帶保證人不變,由學生本人攜帶下列資料至臺灣銀行國內各分行辦理對保手續:

1列印之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

2學生本人之國民身分證、印章。

3註冊繳費通知書單。

4同一學程前已辦妥對保之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第三聯 (借款人存執聯)。

5對保手續費新臺幣100元。

就讀本校第二次申辦(學籍及基本資料必須皆無異動)可選擇下列方式完成對保:

1.已於臺灣銀行開戶者,可選擇「臺銀晶片金融卡核驗身分」或「手機簡訊OTP核驗身分」方式檢核資料。

2.無開戶者,亦可使用「手機簡訊OTP核驗身分」。

線上對保享有手續費優惠,辦理相關規定請至台灣銀行網站查閱。

常見問題

2020年12年2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民法修正案,確定將民法成年年齡從原本的 20歲下修至18歲,並訂於 2023 年1年1日施行。

二本校已加入臺灣銀行線上申貸,銀行對保有幾種方式:臨櫃對保、線上申貸對保操作教學]

三臺灣銀行對保期限:第1學期為每年8月1日至9月底止,第2學期為每年1月15日至2月底止(依銀行實際公告為準)。學校僅為協助學生辦理就學貸款之窗口,不具任何對保、信用、還款的權限,臺灣銀行對保日期截止後,若銀行已不受理就學貸款,請到總務處出納組繳學費。

四請注意:申請就學貸款條件為家庭年收入120萬至148萬以上(免息或自負利息)詳細請參考[申請流程]請依學校公告日期完成(以郵戳為憑),只有去臺灣銀行對保,申貸資料未繳回學校辦理註冊,視同未申請就學貸款,逾期繳回申貸資料會影響後續學校向銀行請款的時效及學生多貸退費的時間。

五家中若無印表機,可至學校輸出中心或校門對面影印店或附近7-11超商印製(如何印製請先搜尋google),申貸資料無法到校繳交資料者,也可以郵局掛號信寄回學校,繳(寄)回:1樹德科技大學就學貸款申請書+2臺灣銀行申請撥款通知書(第二聯)